首页 > 百科 > 正文
腰椎疼痛是什么原因(腰椎酸涨不舒服,感觉肌肉处于拉紧状态,是怎么回事)

 2022-08-20 15:28  阅读 3

摘要:您好,根据阐述,你的症状主要是腰肌劳损的表现。由于长期长时间开车,导致腰部肌肉处于长期紧张状态,时刻都承受来自身体的冲击力,久而久之,腰部肌肉由疲劳积累到一定程度

您好,根据阐述,你的症状主要是腰肌劳损的表现。由于长期长时间开车,导致腰部肌肉处于长期紧张状态,时刻都承受来自身体的冲击力,久而久之,腰部肌肉由疲劳积累到一定程度变成了劳损,就会出现腰部肌肉酸困僵硬、肌肉结节、一边高一边低的状态。说到这里大家一定想问,那么我到底是哪几个肌肉劳损呢。其实最主要的是背阔肌、腰方肌、腰大肌这三块肌肉。如图所示:

接下来大家就会问,我这还能治好么,怎么治呢。

大家放一百个心,能治疗好。只是如果时间长了,比如5年10年以上就会疗程长点,如果早期的会疗程短点。具体建议如下:

1.纠正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避免腰部受风受凉。

2.推拿治疗:通过推拿揉法、拨法、滚法充分放松腰部背阔肌、腰方肌、腰大肌,然后可以腰椎扳法,降低椎骨压力、进一步松节局部黏连,起到舒经通络,理筋柔筋的作用。

3.针灸治疗:可选取腰部肾俞、大肠俞、秩边、委中、昆仑等穴、行针刺手法,舒经通络,缓急止痛。

3.中药热敷:用活血化瘀,舒经通络,柔筋止痛的中药热敷腰部。方药如下:

中药外敷方如下:

骨碎补30g 佩兰12g 威灵仙30g 伸筋草30g

苏木30g 葛根30g 棉萆薢30g 元胡30g

独活30g 川芎15g 赤芍15g 泽兰15g

黄芪30g 透骨草30g 鸡血藤30g 甘草10g

上方,装布包,冷水泡10分钟,蒸锅蒸热,敷患处,一副。用两天。

4.功能锻炼:平常可做做小燕飞、五点支撑等动作。

祝您身体健康。

码字不易,麻烦点个关注。




关键字: 是什么 / 原因 / 疼痛 / 感觉 / 腰椎 / 不舒服 / 酸涨 / 
新生儿胆红素(新生儿胆红素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胎盘低怎么办(胎盘低怎么办) 肌张力高怎么办(肌张力高是怎么回事) 指甲出现竖纹什么原因(指甲上出现白色竖纹是什么原因) 颈椎病会引起后脑勺疼吗(后脑勺痛的原因什么) 急性胃肠炎一般几天好(急性肠胃炎多少天自愈) 缺钙的腿疼是什么症状(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 内膜薄怎么调理恢复快(子宫内膜太薄应该怎么恢复) 孕妇缺氧怎么自行缓解(孕妇缺氧吃什么好啊) 脑动脉硬化吃什么药(动脉硬化吃什么中成药呢)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