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缺钙的腿疼是什么症状(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

 2022-08-20 15:25  阅读 4

摘要:感谢邀请!钙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是人体骨骼和牙齿主要的组成成分,也在神经传递和肌肉收缩等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所以,人体需要足量的钙,缺钙会显著影响人体的健康!

感谢邀请!钙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是人体骨骼和牙齿主要的组成成分,也在神经传递和肌肉收缩等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所以,人体需要足量的钙,缺钙会显著影响人体的健康!

缺钙会有什么临床表现?

首先,缺钙会引起血管收缩,继而引起高血压。同时,缺钙会降低血管内壁的弹性并损伤血管内皮细胞,最终可能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所以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患者适当补充钙剂有助于控制病情。



其次,钙在肌肉收缩和骨骼肌的兴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如果缺钙可能引起肌肉疼痛,抽搐和功能失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缺钙会引起抽筋!

最后,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很多老年人伴随着钙流失,使得骨质脆弱,摔伤后就容易骨折。因此,老年人适量补钙是有好处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

关键字: 什么 / 是什么 / 出现 / 症状 / 腿疼 / 缺钙 / 
内膜薄怎么调理恢复快(子宫内膜太薄应该怎么恢复) 孕妇缺氧怎么自行缓解(孕妇缺氧吃什么好啊) 脑动脉硬化吃什么药(动脉硬化吃什么中成药呢) 小腿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小腿肚疼痛怎么回事) 碳酸氢钠片能降尿酸吗(碳酸氢钠片有什么作用?可以中和胃酸吗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东西(高血压的人过年一定不要吃什么) 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HPV33呈阳性,TCT检查结果正常,这种情况该 吞口水喉咙痛是什么原因(一咽口水喉咙就疼吃饭没事) 感冒能吃牛肉吗(感冒咳嗽能吃牛肉吗) 怎么确定是不是风湿(风湿性关节炎症状有什么)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