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HPV33呈阳性,TCT检查结果正常,这种情况该怎么治疗)

 2022-08-20 15:25  阅读 28

摘要: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持续的高危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鳞癌及其癌前病变的最重要的致病因素, WHO认定其中13种最具致癌潜能,它们分别是16,18,31,33,3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持续的高危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鳞癌及其癌前病变的最重要的致病因素, WHO认定其中13种最具致癌潜能,它们分别是16,18,31,33,35,39,45,51,52,56,58,59和68型。

HPV的家族也分三六九等,其中HPV16和18亚型导致了70%以上的宫颈癌、80%的肛门癌、60%的阴道癌、40%的外阴癌。而HPV 45和HPV 31屈居其次,分别导致了5%和10%的宫颈癌。

2016 ACOG 宫颈癌筛查和预防中指出,基于有限的科学证据(B 级):

30 岁及以上女性,细胞学检查阴性,但是HPV 检查阳性者,以下处理可以二选一:

1、12 个月内重复联合筛查。如果重复细胞学检查依然ASC-US (非典型鳞状细胞)或更高级别病变,或 HPV 检查依然阳性,建议转诊阴道镜检查。否则,需要在 3 年内行联合筛查。

2、立即进行 HPV 基因分型检查。如果结果为 HPV-16 和(或)HPV-18 阳性,需要直接转诊阴道镜检查。如果两种 HPV 亚型均时阴性,可以12 个月内重复联合筛查。

问题是HPV33呈阳性,TCT检查结果正常,这种情况该怎么治疗?

答案就是如果这位女性没有白带带血,也是初次检查出HPV33呈阳性,可以12 个月内重复联合筛查。后续处理如上面的1、所示。

如果这位女性有白带带血、性生活后出血或者妇科检查发现宫颈有异常表现,这就需要接诊医生决定是否马上进行阴道镜检查及取活检送病理,排除有无宫颈病变等更深级别的病变。

宫颈活检病理结果提示正常或炎症,也就是单纯的HPV感染,这种情况,需要结合医生的妇科查体、白带常规等检查对症治疗炎症。没有炎症,只是单纯的HPV感染,目前国内外的共识都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转阴,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机体的抵抗力,让身体驱除HPV病毒。

一键关注“付虹医生”,开启健康模式!

关键字: 情况 / 检查 / 正常 / 得了 / 宫颈癌 / 结果 / 这种 / 阳性 / 
吞口水喉咙痛是什么原因(一咽口水喉咙就疼吃饭没事) 感冒能吃牛肉吗(感冒咳嗽能吃牛肉吗) 怎么确定是不是风湿(风湿性关节炎症状有什么) 肺部小结节会消失吗(肺部结节影会消失吗) 消融术是什么手术(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消融术) 咳嗽痰里有血(咳嗽痰里面有血是怎么回事) 做狐臭手术多少钱(做个狐臭手术大概多少钱) 痛风不能吃什么水果(痛风可以吃哪些水果) 脖子两侧疼(脖子两边动脉痛是怎么回事) 身体没劲乏力怎么回事(我现在血压偏高,全身无力,是什么原因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