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e窗通准入系统(胆大!吉林男子深夜路遇东北虎,3米远居然用灯照,到底该咋做)

 2022-09-09 17:55  阅读 19

摘要:大哥,我们是本地的,让个道吧。 2021年吉林珲春,一男子在回家的路上遭遇拦路虎,要说这东北搞笑基因已经深入人心,他直接对着老虎说了一句,“大哥,我们是本地的,让个道吧

大哥,我们是本地的,让个道吧。

2021年吉林珲春,一男子在回家的路上遭遇拦路虎,要说这东北搞笑基因已经深入人心,他直接对着老虎说了一句,“大哥,我们是本地的,让个道吧 ”。这老虎也是挺给面子的,直接就晃晃悠悠走了…

这次遇到东北虎依然是在吉林,而且已经是本地今年第二起遇到东北虎了,地点是在吉林延边汪清县,时间是深夜,男子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当时他以为是只大狗,还拿车的灯光照了照,结果才发现竟然是一只3米多长的老虎。

男子姓王,事后他回忆与老虎的距离也就3到4米远,两人是去乡下防火去了,回来的路上就看到了老虎,后来老虎进了树林,也没有“难为”他。

‬东北虎目击事件正在频发

从黑龙江密山白鱼湾的东北虎“完达山一号”开始,东北这两年就总能有目睹老虎出没的消息传出。根据2021年《生物保护》杂志的研究成果来看,目前东北共有野生东北虎超过55头,加上东北虎特别喜欢“溜达”,因此东北目击老虎的事件频发。

以“完达山一号”为例,自2021年5月被当归山林以后,它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溜达”,足迹不仅涉足吉林黑龙江,甚至俄罗斯也走了一圈,截止到去年11月中旬,6个月的时间它一共走了1554.07公里,平均每天要有8.5公里之多,最多的一个月甚至走了391.93公里,可见东北虎还是比较喜欢“溜达”的。

为正是因为它喜欢走的这个习性,让我们能够经常受到有人目睹东北虎的新闻,只不过东北虎是一种大型且攻击性非常强的动物,我们在野外遇到它的时候,一定不要拍照或者拿灯照着它,不然刺激到它后果不堪设想。

‬偶遇东北虎应该怎么做

虽然目睹东北虎的事件频繁,而且没有发生过东北虎估计人类的事件,但是我们依然要打起精神,因为东北虎作为大型食肉动物,攻击性很强,而且容易被刺激。

如果说真的在野外遇到东北虎了,最科学的办法就是一定要保持冷静,既不能弯腰,也不能低头,动作都要缓慢小心,千万不要做出愚蠢的动作。

第一,遇到东北虎一定要镇定下来

如果在野外遇到东北虎了,我们一定要镇定,不能惊慌也不能掉头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稳住不动,观察东北虎的行动。如果此时东北虎没有过多的动作,我们要缓慢地向后退,不要回头跑,如果回头跑的,很大可能就是送人头了。

第二,保持距离不要围观

有些人看到东北虎不动,或者说经常听闻偶遇东北虎却没有被攻击,就会认为东北虎也“不过如此”,胆子大了,想要去合影,甚至还有的会去主动喂它。

其实作为野生动物,尤其是大型食肉动物,它们不一定会喜欢我们出门携带的面包或者肉肠,主动去投喂它们反而容易把自己搭进去,因此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第三,用起能够使用的所有武器

如果被东北虎攻击的情况避无可避,那么就要果断地拿起身边能够拿的所有武器,而不是掉头跑。实际上,野外遇到老虎并击败他的情况是有的,武松就不说了,有点神话了,我们抗日将领赵登禹就曾经用拳头打死过老虎,那是1918年夏天,当时赵登禹所在的16混成旅在湖南的常德进行野外战斗演习,期间突然从山边的草丛中跳出来一只老虎,大家哄乱一团,只有赵登禹不怕,带人围堵老虎,随便给了老虎几枪,老虎中枪后疼痛跳入水中逃跑,赵登禹跳入水里硬是将老虎从水中拉了出来,然后骑上湖北,左右开弓将老虎当场打死。

这件事目睹的人很多,照相馆的人还专门给他拍了照,照片中他骑在老虎的身上,后来赵登禹牺牲以后,冯玉祥痛惜爱将,专门把当年这张照片翻出来,题了“民国七年的打虎将军”字。

我们在野外遇到老虎,真的避无可避的时候一定要勇敢面对,跑肯定是跑不掉的,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老虎有多么强大

看到有人说老虎就是大一点的猫咪,我对这个说法不置可否。

首先,老虎虽然是猫科动物,但是老虎已经进化到极端了,它的条纹可以让它很好地融入光影之中,做一个真正的潜行猎手。

其次,老虎在追捕猎物的时候,可以爆发出65㎞/小时的速度,让自己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追上猎物,只不过因为它体重庞大,追几十米如果追不上的话,它就会放弃,等待下一次进攻。

此外,老虎的跳跃能力非常强大,不仅可以轻松跳过2米高的障碍物,还可以轻轻一蹦就跳过7米长的深坑,加上老虎还可以爬树,因此我们不要想通过爬树来躲避老虎。

总之,老虎作为“头上有纹身”的高级动物,是食物链顶端的存在,我们在野外遇到它一定要尽量保持距离,千万不要靠得太近。

关键字: 系统 / 吉林 / 男子 / 深夜 / 胆大 / 吉林省 / 窗通 / 准入 / 
中信证券:维持美东汽车买入评级目标价23.5港元 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京启动 九荒剑帝百度百科 施瓦辛格控告机器人公司盗用自己《终结者》肖像 【物业百科】交房之后要不要成立业主委员会? 中国企业500强:14家整车企业入围,13家营收超千亿元 安卓手机怎么解锁iPhone刷Linux越狱苹果手机教程 “双抢”不再那么“抢”的背后 F1车手坐什么车“下班”实拍退场:本田、沃尔沃成最大赢家 安兔兔跑分最新排行手机性价比榜单:魅族16t等上榜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