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钱塘动态_社区_小区_居民

 2022-09-08 22:42  阅读 61

摘要:小区闲置架空层变身邻里客厅 发布日期:2022-09-08 11!1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孩子们可以玩耍,大人可以闲聊,这个以前闲置脏乱的架空层现在改得跟家里的客厅一样!近日,临江街

  小区闲置架空层变身“邻里客厅” 发布日期:2022-09-08 11!1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孩子们可以玩耍,大人可以闲聊,这个以前闲置脏乱的架空层现在改得跟家里的‘客厅’一样!”近日,临江街道高新社区江海时代花园小区居民王丽领着孩子体验了一番小区刚改造完成的架空层空间。

  从被违停电动自行车、闲置信报箱和杂乱无序的快递塞满到居民们休闲放松的首选地,小区架空层的华丽转变源自一个月前居民议事会上的一个小提议:小区的架空层可改造利用变成社区的“第二客厅”。

  该话题经讨论后,临江街道高新社区结合现代社区建设要求,在“3+N”多方力量进行多次论证和实地调研后,决定将公租房小区架空层拓展成为一个具有社企互动、社区文化、邻里交流、居民自治功能的“融合型”基层阵地。

  在随后的一个月里,社区对江海时代花园小区全部5幢楼8个单元的架空层进行紧锣密鼓的“微”改造,对其中4个楼道进行了阵地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社区还在架空层显眼处挂上了一块白板。社区通过该白板收集居民议事会议题,居民对社区提升的建议或生活中大小事,都可以在白板上“自由发挥”。白板“营业”几天,有居民写下了“有高空抛物,能不能装监控”“小区晚上的灯光太暗”“总有小孩乱按电梯”等待解决问题。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该架空层阵地开展系列活动,提升空间开放后的有效利用率,同时会继续推进社区其他小区楼幢架空层改造,加快推进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建设。(记者 张华颖)

关键字: 居民 / 小区 / 动态 / 社区 / 钱塘 / 
微软surfaceduo未来新功能:支持3d深度相机 iphone2020新机什么时候发布iPhone12发布时间或不变 麒麟820处理器怎么样麒麟820芯5G能力评定维度评测 赵本山简介(赵本山师傅) ios13.4更新了什么内容iOS13.4正式版升级内容功能介绍 北汽蓝谷和赛力斯超20亿,长安和比亚迪利润猛增丨半年报观察 美国城市名(美国所有城市) 被抛弃的理想ONE,和喜提新车的“冤种”车主 oppoace2什么时候出oppoace2参数配置规格汇总 车主注意!国内油价或止步“五连跌”,加满一箱将多花7元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