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飞机打多了如何恢复(单螺旋桨飞机产生的扭矩会对飞机造成影响吗?又是怎么消除的)

 2022-08-20 14:57  阅读 27

摘要:这个问题出的比较专业点了,老鹰航空就针对螺旋桨固定翼飞机为例回答一下吧: 1、螺旋桨的扭矩影响; 螺旋桨在高速旋转过程中,一方面产生了推动飞机向前运动的推力;另一方面

这个问题出的比较专业点了,老鹰航空就针对螺旋桨固定翼飞机为例回答一下吧:

1、螺旋桨的扭矩影响;

螺旋桨在高速旋转过程中,一方面产生了推动飞机向前运动的推力;另一方面由于气动阻力和扭转角的存在导致桨叶上也产生了一个比较大的扭转力矩。这样的力矩会通过螺旋桨转轴和发动机传递到飞机机身上,从而让飞机产生一个偏航和滚转力矩。

螺旋桨桨叶直径越大、桨叶数量越多、桨叶转速越高,带来的扭矩影响也就越大。因此,在实际飞行过程中如果不对其进行平衡处理,那么飞行员就会一直感觉到飞机有一个偏航的特性,令人比较头疼。

2、单桨飞机的反扭矩平衡问题;

对于常见的单发动力+螺旋桨的固定翼飞机而言,消除螺旋桨的扭矩影响也比较简单,一般采用两种方式同时进行的方法:

第一、垂尾上的方向舵事先就施加了一个平衡偏角,也就是说垂尾方向舵名义上的零度偏角其实是往螺旋桨相同方向偏离了一个小角度;或者增加一个额外的小平衡舵片,来平衡反扭矩。

第二、机翼上的一侧副翼或者两侧副翼也是施加了一个小偏角,从而产生了一个反向消除横滚的力矩,从而与螺旋桨扭矩平衡。

随着飞行速度的增加、螺旋桨扭矩也会随之变化,飞行员可以在空中随时调整副翼和方向舵的平衡偏角从而降低螺旋桨扭矩的影响。

3、多桨飞机的反扭矩平衡问题;

多桨飞机的扭矩平衡就相对容易点,以机翼上同时布置两台或四台发动机为例,一般让机翼两侧的螺旋桨旋转方向相反就可以彼此平衡扭矩影响了。如果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桨叶扭矩失衡,那么就要恢复上一条所说的方法,依靠副翼和方向舵偏角来进行平衡了。


——问题就回答到这里了——

对航空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关注“老鹰航空”吧。

(图片来自互联网公开图片,如侵则删。)

关键字: 如何 / 恢复 / 多了 / 生的 / 飞机 / 会对 / 螺旋桨 / 扭矩 / 
兰州医院排名(兰州眼科医院排名最好的是哪家) 西点蛋糕培训(西点烘焙培训班多少钱) 肝腹水临死前5天症状(肝腹水是什么症状) 哺乳期可以染头发吗(哺乳期的时候能染头发吗)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