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经典歌曲排行榜(华语乐坛,传唱度高的经典歌曲有什么推荐?超过十首歌曲的歌手都有哪些)

 2022-08-23 14:22  阅读 12

摘要:华语乐坛日渐式微,但放眼90-00年代,绝对是最辉煌的20年。 我觉得传唱度最高的华语歌手非刘德华莫属。 我把他的经典歌曲做个排名,这种传唱度,我觉得刘德华第二,没人第一。

华语乐坛日渐式微,但放眼90-00年代,绝对是最辉煌的20年。

我觉得传唱度最高的华语歌手非刘德华莫属。

我把他的经典歌曲做个排名,这种传唱度,我觉得刘德华第二,没人第一。

第一名:《中国人》

《中国人》这首歌随着97年香港回归应运而生,当时就是刘德华和陈耀川、李安修为庆祝香港回归献礼之作。

这首歌当时一出,就红遍大江南北,歌曲铿锵有力,歌词又写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唱出了炎黄子孙的尊严。

而且每每大型演出,这首歌作为刘德华的保留曲目可谓独领风骚,立马和其他歌手高下立分。《中国人》还被收录在很多音乐课本里,能有如此待遇,相信超过了一般流行歌曲的定义。

第二名:《忘情水》

“啊哈!给我一杯忘情水”,相信这句歌词不会唱的,除了00后基本无他了吧。95年一首《忘情水》红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都余音绕耳,甚至还衍生出很多周边产品,尤其是山寨饮料等等,足见这首歌的影响力。

郭德纲的西河大鼓版《忘情水》被许多相声迷津津乐道。还有曾经是一代人记忆的情景武侠剧《武林外传》中白展堂模仿刘德华唱《忘情水》,都足以证明这首歌早已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第三名:《恭喜发财》

请问你听到哪一首歌,才好像真正体会到年味。回答:《恭喜发财》。还记得每一年超市里被《恭喜发财》支配的恐怖吗?想想都觉得可怕,哈哈!

这首歌一战成名于2005年的春晚,从这一年开始,每年过年《恭喜发财》就开启了无敌模式,它以其魔性的曲调,没有人听过3遍而不随之哼唱,开启循环绕脑状态。最可怕的是这首歌每年过年都会开启轰炸巡回,让你忘也忘不掉。

第四名:《冰雨》

《冰雨》是刘德华97年的单曲,此歌是刘德华自己作词,歌词朗朗上口,句尾押韵,而歌词所表达的意蕴也是苦情歌的不二之选。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这句歌词已经被改动成很多搞笑语录,大家随便一搜就有,足以说明其影响力之大了。



第五名:《爱你一万年》

《爱你一万年》可大有来头,由音乐家孔祥东创作,刘德华作词。最早收录在刘德华99年的演唱会中,为了这首歌,刘德华亲自远赴西藏,录制MTV,更在西藏为庆祝建国5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48周年世界“爱我中华--情寄西藏”大型慈善音乐会上演唱此曲。

这首歌曲调磅礴大气,歌词显示大爱,是刘德华众多歌曲中不可多得的经典。



第六名:《一起走过的日子》

刘德华有很多经典粤语歌,要说最脍炙人口的非《一起走过的日子》莫属。曲子由作曲大家胡伟立创作,歌词由著名填词人小美操刀。

这首歌的二胡前奏婉转凄美,悠远深长,配上粤语的声腔和刘德华低八度的独特嗓音,让人听起来愁肠寸断,感伤莫名。

第七名:《男人哭吧不是罪》

“男人哭吧不是罪”这句歌词,已经成为很多劝慰男子汉排解压力的俗语,所以你看这首歌的影响力有多大。

值得一提的是,刘德华还是这首歌的词作者,足见刘德华的作词功力,把平常人们对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论点彻底打翻,说出自己的独到见解,这样的歌才接地气,才是好歌,比那些曲高和寡,无病呻吟,乱秀技巧的音乐不知好多少倍!

第八名:《谢谢你的爱》

这首歌被翻唱成四川话版本后,原曲调大家是否还记得?在某弹幕网站,《谢谢你的爱》川话版甚至成了镇站之宝。

如果原版不火,又怎能被人翻唱。《谢谢你的爱》这首93年的歌曲,一直到今天仍被很多人奉为经典情歌。



第九名《笨小孩》

要说刘德华的歌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歌不只只唱情,更激励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他的励志歌曲众多,其中《笨小孩》是以自传体的口吻自嘲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个“笨小孩”都能有如此成就,而我们很多人也能像“笨小孩”那样有一番作为。

曾经笔者在学生时代常听这首歌勉励自己,在每次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这首歌能让我很快找到动力,因为“老天爱笨小孩,老天自有安排”。

第十名:《练习》

《练习》出自刘德华《美丽的一天》这张专辑,是刘德华00年后最火的几首歌之一。曲调朗朗上口,加上华仔沙哑的声线,听起来格外打动人心。


笔者列举的歌首首经典,个个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并且是没有翻唱,很多所谓天王天后的经典歌曲其实都是翻唱日本歌曲,而我更看中原创性。

纵观整个华语乐坛,能超过十首经典歌曲的屈指可数,更何况刘德华的经典曲目远远不止于十首,这些歌里有很多是华仔自己作词,作为创作者更为难得。

所以华语乐坛刘德华的成就就不用多加阐述了,喜欢他歌曲的可以再来重温经典吧。

关键字: 什么 / 歌曲 / 经典 / 排行榜 / 高的 / 华语 / 乐坛 / 传唱 / 
车企抢滩高压快充平台产业链逐步打开向上空间 供电紧张下的四川新能源车主:半夜12点连找3个充电桩才充上电 丁真百度百科(丁真作品) 微信投票怎么发起微信怎么弄投票微信投票链接怎么做 以下哪种烹饪习惯有助于延长不粘锅的使用寿命?8月21日蚂蚁庄 倍思发布BowieEX耳机:支持蓝牙5.3续航达30小时 汉服何以成消费新蓝海 一图读懂:山洪到来时,如何自救? 我国首部百科式眼科普书《眼健康大百科》(全四册)出版发行 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推出视频版多位院士教授参与创作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