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企业动态】中国石油公告:将无偿划转1%股份给中国石化

 2022-09-09 06:13  阅读 121

摘要:中国石油公告,公司于2022年9月5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通知,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战略合作,优化

  中国石油公告,公司于2022年9月5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通知,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战略合作,优化公司股权结构,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18。30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划转给中国石化集团。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国石油集团将持有公司1471。04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0。38%;中国石化集团将持有公司18。30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对此表示,央企之间无偿划转部分股份的案例并不在少数。此次“两桶油”之间1%的股份划拨量很小,一般是出于调整产业链条的需要。“应该不会出现过大的动作,两家公司的分工会进一步明确。”

  在过去几年间,中国石油曾多次出现被无偿划转公司股份的情况。2016年,中国石油集团将6。24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2017年,中国石油集团将4。4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2019年,中国石油集团决定将5。6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冶集团。上述股份划转的目的都是为了加强双方战略合作。

  观展快人一步!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注册登记免费参观“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润滑油品及应用技术展览会”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液及表面清洗技术展览会”

关键字: 中国 / 企业 / 无偿 / 划转 / 动态 / 石油 / 股份 / 公告 /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是正规的吗) 1926年属什么(1926年什么年) 石洋子现状(石洋子百科) 小米mix2更新miui11稳定版:小米6同款修复内容 微软人工智能创造4000款马赛克种子图惠普用户专享 冬奥会简介(奥运会的历史背景介绍) 红米note9s与ProMax有什么区别二者参数配置对比 二人台的简介(二人台百科) 虎牙李俊的真实身份有钱吗李俊家境与金仁英关系揭秘 蔚蓝行业百科:钢结构厂房漏水原因分析(下)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