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迎退役潮:20万公里电池回收能卖万元

 2022-08-22 19:02  阅读 199

摘要: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发展已经多年,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是一个消耗品,性能会随着充电次数而衰减,一块动力电池,当其实际容量衰减至一定额定容量时,就不再适用于新

  

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发展已经多年,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是一个消耗品,性能会随着充电次数而衰减,一块动力电池,当其实际容量衰减至一定额定容量时,就不再适用于新能源汽车了。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达1001万辆。而目前,我国首批新能源汽车上的动力电池已经迎来了“退役潮”。

  

据媒体报道,浙江杨女士的新能源车使用了近5年,开了20万公里。在一家定点回收网点,工作人员告诉杨女士,按照相关规定和市场,她车上的电池估计可以卖一万多元。

  

业内人士介绍,退役电池可在有资质网点回收,按容量残值估价。目前的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模式有两条路径:梯次利用和回收提取原材料。

  

前者是将已退役的动力电池拆解重组后,应用到储能等对电池能量密度要求不高的领域;后者则是提取报废电池中的钴、镍、锂等昂贵的金属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工信部公布了一万多个动力电池回收网点,新能源车车主可以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回收网点信息,规范移交“退役”电池。

  

回收网点会根据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的情况和车体的状况,分别做出残值评估。如果电池不能通过正规渠道得以移交,就有可能流入小作坊等,对环境造成危害。

  

关键字: 汽车 / 电池 / 回收 / 公里 / 新能源 / 动力 / 退役 / 能卖 / 
百度百科_全球领先的中文百科全书 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2021年营收超14万亿元 在沙漠建摩天高楼,中国团队把技术传给埃及 女友坐车喊太累皓极混动女王副驾大角度座椅调节宛如度假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举行 30余款新品集中发布 百度百科 冬奥会纪念币 索尼将于9月举行PlayStation展会《地狱潜者2》或发布 百度百科肖战(肖战档案) 从知识分享到大咖面对面2022第十届百度百科夏令营即将开启!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