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央行等六部门印发《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2022-08-27 09:45  阅读 105

摘要: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吴雨)记者2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日前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印发了《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吴雨)记者2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日前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印发了《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出,经过5年左右努力,在重庆市基本建立组织多元、产品丰富、政策有力、市场运行安全高效的绿色金融体系。

   记者了解到,方案从培育发展绿色金融市场体系、建立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建设数字化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加强绿色金融跨区域合作、建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保障体制等多个方面作出安排,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方案提出,将建立可满足能源、建筑、交通、制造和农林等主要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和配套激励机制,支持重庆市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为金融助推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树立典范。

关键字: 央行 / 部门 / 印发 / 
汽车股集体大跌,吉利汽车跌超7%,瑞信:四川电力短缺对吉利 数字化助力基层治理精细化 力争年底前实现高寒高海拔区域外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能提供基本 缓解电动车主“里程焦虑”更好服务大众出行 雨后经常能闻到一股泥土的清香 它来自于土壤中的菌和藻类还是 小米816换电池每年都有吗2022小米816感恩季活动介绍 威马汽车沈晖:限电背景下新能源车应推行私桩共享 Win112023新预览版25182发布:显卡性能满血复活 我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2% 国务院国资委首次举办ESG培训会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