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温州一家人原型

 2022-08-22 21:36  阅读 152

摘要:笔者认为温州一家人这部电视剧不是根据温州的某一个成功的商人的现实经历来改编的,但是这个电视剧的原型却代表着温州人去国外淘金的经历,也代表着温州人去外地去打拼的现象

  笔者认为温州一家人这部电视剧不是根据温州的某一个成功的商人的现实经历来改编的,但是这个电视剧的原型却代表着温州人去国外淘金的经历,也代表着温州人去外地去打拼的现象,是温州商人的一个缩影。在温州,从笔者小时候起,已经常常有家里的亲戚们去往国外打工或创业淘金的事情了。在温州,去国外打工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在文成县,甚至可以说每家每户至少都有一个在国外打拼的亲戚或者家人。在温州的各个银行里,我们也经常也能看到本地人把外汇兑换成人民币的情景。在外打拼的人会适时寄一些外汇,让家人有正常的开支。

  温州人做生意不局限于只在温州发展,更愿意走出去。没做生意的温州人愿意到外面去寻找赚钱的机会,去外面打工,有产品的温州人愿意把自家的商品销往世界各地。以前出国的温州人大多数是做衣服,理头发,开餐馆,开酒吧为主,但是现在在国外发展的温州人做生意越来越多样化了,生意也做的很不错。在温州本地也有许多的优秀的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在建立之初,也大多数只是一个小公司或者小作坊,都是靠着努力拼搏,越挫越勇的毅力支撑起来的。现在温州的皮鞋,电器,皮革等等,都很出名,质量也很好,非常受人欢迎。在许多年前,温州人却亲手把自己的招牌做坏了,比如以前的温州皮鞋,很多人为了降低成本或者最大利润,用纸来做皮鞋,一到下雨天传出去就湿了,坏掉了,那时候越来越多人抗拒买温州鞋,温州皮鞋的名声更是臭名昭著。但是温州皮鞋并没有因此而消失,温州人吸取了失败的经验,在质量上严格把关,现在的温州皮鞋在全国都是享有名气的。

  所以笔者在看温州一家人这部电视剧的时候,里面的许多情节都让人觉得很熟悉,很贴近温州的发展,很符合温州特色。温州人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是努力的结果,也是温州商人敢于拼搏,百折不挠的一种精神回报。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关键字: 温州 / 原型 / 一家人 / 
京津冀农产品“进军”粤港澳大市场 百度百科_全球领先的中文百科全书 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2021年营收超14万亿元 在沙漠建摩天高楼,中国团队把技术传给埃及 女友坐车喊太累皓极混动女王副驾大角度座椅调节宛如度假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举行 30余款新品集中发布 百度百科 冬奥会纪念币 索尼将于9月举行PlayStation展会《地狱潜者2》或发布 百度百科肖战(肖战档案)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