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慢支肺气肿(如何正确区分慢阻肺、肺气肿、哮喘、慢支,它们有怎样的联系)

 2022-08-20 15:11  阅读 4

摘要:慢性支气管炎(慢支),肺气肿和慢阻肺是一个疾病的不同发展阶段和解剖结构的命名方式不同。 很多人把慢支,肺气肿,慢阻肺都看作是一个疾病的不同发展阶段。慢支是疾病的早期阶

慢性支气管炎(慢支),肺气肿和慢阻肺是一个疾病的不同发展阶段和解剖结构的命名方式不同。

很多人把慢支,肺气肿,慢阻肺都看作是一个疾病的不同发展阶段。慢支是疾病的早期阶段,刚开始发病的时候都表现为慢性支气管炎,临床症状是咳嗽咳痰为主。当慢支进一步的恶化就会出现肺气肿,肺部CT会发现肺气肿。此时,就会出现一个标志性的症状呼吸困难。

诊断慢支主要是靠患者的症状。诊断肺气肿主要是靠肺部CT。而诊断慢阻肺,则必须要做肺功能检查。如果肺功能出现了支气管的阻塞就考虑有慢阻肺。

慢支,肺气肿,慢阻肺往往要40岁,以后才会发病,通常都是与吸烟有关。只有少数的不吸烟的患者会的慢阻肺,所以说如果没有香烟,慢阻肺将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

支气管哮喘是另一大类的疾病。

哮喘往往都有遗传的因素和过敏的因素。从小时候就会发病,表现为发作性的喘息。夜间发作的比较频繁。在不发病的时候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不会出现持续性的呼吸困难。使用药物治疗之后治疗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完完全全控制到正常。

但是,如果支气管哮喘,不注意不正规治疗,反复发作,几十年以后,也会变成支气管的永久性的阻塞,引起慢阻肺。

总结一下就是哮喘是遗传和过敏因素引起,从小就发病药物控制的效果非常好,如果不正规治疗晚期会变成慢阻肺。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由于吸烟引起的要40岁,以后才会发病,药物的治疗效果非常差,到了晚期,必然会发展成慢阻肺。

关键字: 如何 / 正确 / 肺气肿 / 慢支 / 区分 / 它们 / 慢阻 / 哮喘 / 
骨化性肌炎(骨化性肌炎的锻 身上起疙瘩痒(起小疙瘩好痒) 支气管肺炎吃什么药(治疗支气管肺炎的常用药有哪些) 子宫内膜脱落是怎么回事(子宫内膜脱落是怎么回事) 腰椎管狭窄可以自愈吗(椎管狭窄锻炼能自愈) 痛风怎么治(得了痛风该怎么办) 咳嗽能吃柚子吗(咳嗽可以吃柚子吗) 怀孕能吃芒果吗(刚怀孕能吃芒果吗) 鼻子有血丝(鼻涕带有血丝怎么办) 羟基维生素d(吃过维生素D后抽血检测25羟基维生素D靠谱吗)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