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贵阳房地产(贵阳房地产还合适投资,买入吗)

 2022-08-20 16:24  阅读 7

摘要:关于贵阳房地产是否值得投资这个问题,虽然本人不是从事房地产行业,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但是作为一名已经在这里生活工作了快二十年的新贵阳人,对于这个话题还是非常感兴趣

关于贵阳房地产是否值得投资这个问题,虽然本人不是从事房地产行业,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但是作为一名已经在这里生活工作了快二十年的新贵阳人,对于这个话题还是非常感兴趣,很想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个地方房地产是否值得投资,离不开对当地医疗服务、文化教育、经济发展、城市活力、气候环境、饮食习惯、交通发达程度等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量,这是衡量一个城市是否有生命力,有发展前景,有上升空间,能够吸引大量外来人口的种种必要条件。其中一个判断标准就是看该城市每年流入人口是呈上升趋势还是下降趋势。对于城市人口出现外流趋势的城市,其房地产市场一定不会景气,反之,每年有较大人口流入的城市,其房地产市场一定是活跃的,是值得投资的。而贵阳市恰好具备这个前提条件,每年都有较大人口流入,城市人口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因此,个人的基本判断是,贵阳房地产值得投资。

纵观全国省会级城市,贵阳房价一直处于低洼地带,这与贵阳的城市发展其实是不相匹配的。2018年以前,房价基本上在5000—8000元左右徘徊,2018年,贵阳房价蹭蹭蹭猛地飞涨,一下子差不多翻了一倍。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贵阳房价虽然出现了一定回落,但是基本站稳了每平米万元这个关口。

为什么说贵阳房价与贵阳市发展不太匹配。个人认为,虽然西南省会城市中,贵阳与重庆、成都、昆明差距仍然较大,比南宁似乎也略有不足。但是,贵阳城市发展、经济活力后劲十足。贵阳是西南高铁交通枢纽,沪昆高铁、成贵高铁、贵广高铁、渝贵高铁、太南高铁(太原至南宁)等多条高铁线路在贵阳交汇,贵阳龙洞堡机场年均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二十名左右,交通枢纽位置优势得天独厚。贵阳由于气候自然环境条件优越,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已投资数十亿建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吉利投资贵阳观山湖区打造汽车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贵阳市大力发展的总部经济、会展经济、金融城等初具规模,所有这些都预示着贵阳市未来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据不完全统计,在贵阳定居工作生活的浙江、福建、湖南等省人口不低于30万人,由此也可见贵阳对外的巨大吸引力。

个人窃以为,贵阳市中心城区,主要是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房价,5年之内,房价应该会上升到18000至20000元每平米,这个区间房价可能才是贵阳市真实的房地产价位水平。当然,这也只是我对贵阳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个人感知和认识,是一个外行人所做的天马行空的猜测,不可以作为投资参考。需要投资贵阳房地产的朋友应该参考其他专业人士意见,自己拿主意。不过,对于初到贵阳的朋友,如果有意愿投资买房,个人有一个诚恳的建议,也是自己个人,包括自己的兄弟姊妹、同学同事朋友们的买房经验,就是重点关注观山湖区房地产,只要是观山湖区房地产,基本上买了不会后悔,基本上能够实现保值增值的目的。

关键字: 买入 / 投资 / 房地产 / 合适 / 贵阳 / 
小户型家装案例(小户型怎样装修设计,才能让人感觉高端、大气 吧台装修效果图(客厅小吧台尺寸,客厅的吧台装修如何设计) 宇通公交车(宇通客车电动公交车和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哪个更好 雅戈尔集团(雅戈尔集团老板是谁) 长春汽博会时间(长春汽博会到底什么时候开呀) 苏州房地产(江苏省苏州市房地产前景如何) 青岛房地产(青岛房地产网上查询) 温州中医院(温州中医院孙云医生上班时间和地点分别在哪里)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想做海员,怎么找培训学校啊) 实时黄金价格(今天的黄金价格,今后的黄金价格还会长吗)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