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正文
甲减吃什么食物好得快(甲状腺功能减少症有什么食物疗法可以改善)

 2022-08-20 15:41  阅读 18

摘要:甲状腺功能减少症也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主要是甲状腺功能出现了问题,导致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减少,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 一般来说,导致甲减症有以下

甲状腺功能减少症也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主要是甲状腺功能出现了问题,导致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减少,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

一般来说,导致甲减症有以下几种原因:1、自身的体质问题。如果本身就体质比较差而且免疫系统受到影响,是会十分容易患上甲减症的。2、遗传因素。很多时候甲减症的发生与遗传有一定的联系,如果通过遗传导致自身的甲状腺发育不良,就会妨碍激素的合成,从而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问题。3、长期缺碘。长期缺碘会造成甲状腺功能出现问题,影响激素的合成。

那么甲减患者平时最好吃什么来帮助治疗病情呢?

第一、补充维生素。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一般的体质较差,甚至会有贫血的问题,所以平时最好多吃蔬菜和水果,积极补充维生素,这样可以帮助缓解一定的症状。

第二、适量地补充食用碘。引发甲减症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由于身体长期缺碘,所以患者可以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地补充碘,比如:紫菜和海带,这些食物都是含有较高的碘成分。当然,碘也不宜过多的食用,一定要适量,否则会引发其他严重的问题。

第三、尽量避免吃容易导致甲状腺肿的食物,比如:卷心菜、白菜等。另外还要少吃富含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因为甲减症一般会出现高血脂的问题,所以不宜多吃,否则会加重病情。

指导专家:王文彬,副主任医师,朝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

从事普外科工作26年,擅长甲状腺,乳腺疾病,肝胆外科,胃肠肿瘤等普外科疾病诊治。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关键字: 什么 / 食物 / 得快 / 甲状腺 / 甲减 / 功能 / 减少 / 疗法 / 
尘肺病吃什么能排出尘(我在棉纺厂工作,由于车间内空气中花毛 扁桃体发炎会引起发烧吗(小儿扁桃体炎发烧怎么办) 眉头长痘痘(眉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抑郁症遗传(抑郁症遗传吗) 小腿肌肉拉伤多久恢复(小腿肌肉拉伤,一走路就很疼,怎么恢复 吃什么菜降血压(吃哪些食物和蔬菜能降低血压) 发烧可以喝牛奶吗(发烧喉咙发炎能喝牛奶吗) 肠胃炎的药(治疗肠炎的药有哪些) 乳腺微创手术医保报销(请问做乳腺肿瘤微创手术医保能报销吗? 尿检有隐血(近期几次体检都是尿常规有隐血,要怎么做进一步检

本站涵盖的内容、图片、视频等模板演示数据,部分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 联系方式:osnev93x5o@gmail.com